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环保局多措并举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保氛围
2018-09-11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淮安讯(淮环宣)今年以来,市环保局着力打造“美丽淮安我的家”宣传品牌,紧密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环保重点工作,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六个同行”(新闻媒体、市民、网民、青少年儿童、企业、干部职工与生态环保宣传“同行”),推动生态文明共建共治共享,取得积极成效。

  强化传统媒体宣传

  加大与《中国环境报》《新华日报》《淮安日报》、淮安电视台等传统媒体的合作力度,开设专栏专版专题,围绕“263”专项行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污染防治等重点环保工作进行宣传报道,主动发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反面典型曝光。1-9月份,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登各类环保新闻稿件400余篇。

  强化新媒体宣传

  在加强与网络媒体战略宣传基础上,积极发挥微信、微博、环保网站等新媒体互动交流平台的作用,策划系列线上线下的专题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微博和微信保持每个工作日推送信息,发送微博500多条,推送图文信息400余条。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保障工作和市政务网络宣传工作在市直部门中名列前十,多次受表扬。

  强化社会宣传

  开展了“同拥有 共分享”今世缘首届环保公益活动,朗诵环保三字经,宣读环保宣言,倡导绿色骑行;组织了万达广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公益宣传活动,观看环保微视频,招募环保志愿者,举行环保时装秀,诵读环保三字经,组织环保行为调查和环保法律法规宣传;举办了“美丽淮安 生态家园”生态环保摄影比赛活动;组织了环境公共设施开放日活动;开展广大中小学教师环保教案和学生绘画征文评比活动;六五环境期间,我市举办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安利环保嘉年华系列公益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关心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