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全域旅游吸引台湾各界人士纷至沓来
2018-09-10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淮安讯    春,到水上森林,在清凉的春风中浓缩和定格满目的清绿;夏,赏荷花荡,七月娱心娱情,八月品藕品莲;秋,游白马湖,在鱼获的季节听悠长的渔歌、看古老的民俗;冬,来马草滩,聆听雪花洒落枯苇上的唏嗦声。"杉青水秀,荷叶盈城"的大美金湖正逐步形成,金湖县全域旅游"处处是景点、时时是景色",近年来吸引了台湾各界人士纷至沓来。

  优质旅游景区聚焦台媒目光

  近年来,金湖县依托荷花荡、白马湖、马草滩等原生态优势资源,引进大陆旅游龙头企业大手笔开发。依托万亩荷花荡打造全球最大的观荷园,荷文化体验馆、水草世界农事体验馆等也逐步开放。围绕苏北最大的人工生态林,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森林休闲度假基地。

  这里不但有美丽的荷花,更有灿烂的荷文化。" 金湖荷花荡景区荷文化展示馆里,来自台湾的媒体人张女士兴奋地说:"体验馆不仅让我们陶醉于美轮美奂、如诗如画的荷花荡春、夏、秋、冬美景之中;荷的各种知识、图片随流而下,更让我们大开眼界。太棒了!"时至今年六月,荷花初开,台湾知名广播节目主持人李秀媛、《旅奇周刊》杂志总编曾瀞葳、专业美食评论家张瑀庭等一行7位旅游达人来金湖体验采风。金湖县水上森林公园景区的万亩水杉、国家4A级景区万亩荷花荡等自然美景让台湾游客们赞叹不已,纷纷化身拍荷高手,人景合一,发布自媒体。在县旅游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利用VR技术向台湾友人展现了整个金湖县的美丽风光。此次金湖行,台湾友人们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通过他们作为台湾知名旅游达人的亲身体验和自媒体优势资源,扩大"水韵金湖"在台湾地区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金湖旅游。

  年度旅游节庆汇聚台湾嘉宾

  连续举办18届中国金湖荷花节,荷花节扬名海内外,享誉宝岛,深受台湾民众喜爱,吸引两百多名台湾各界人士来金湖赏荷花、品美食。2014年的大陆第28届荷花展在金湖举办,为台湾设立专门展区,来自宝岛台湾的亚马逊王莲得到游客们的赞赏和喜爱。2015年金湖县组团参加海峡两岸莲花展,金湖莲花在高雄向台湾民众展示,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美好形象架起了两岸人民心连心的桥梁,加深了两岸同胞的骨肉之情。2018年的第十八届金湖荷花节,金湖县打造荷经济,塑造荷形象,铸造荷精神;把荷花节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展示金湖县形象的窗口、全域旅游和振兴乡村的载体、人民群众的盛大节日。荷花节作为优质年度节庆载体平台,为金湖县与台湾旅游业合作牵线搭桥,下一步将推动两地合作开发旅游项目,积极打造符合台湾市场需求,具有金湖特色的旅游产品,喜迎更多的台湾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唱响"荷都金湖"品牌。

  各类交流活动打动台湾客人

  金湖县围绕经贸交流、基层交流、青少年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台交流格局。近两年先后邀请海外台商江苏行、台湾女企业家团、高雄中小企业参访团、昆山台协、常州台协等多批次经贸团组来金湖县考察交流,金湖县的美景让考察团成员们流连忘返。此外,连续举办两届"对话美丽乡村台湾里长金湖行",邀请台湾各地村里长与金湖县基层组织代表一起交流互动,并签署友好社区合作协议。连续三年举办淮台中小学生手球比赛,连续两年举办"两岸青少年运河骑行"活动,台湾参赛团的中小学生与大陆学生通过比赛相识、互动相知、实地感受金湖县的人文环境与自然风光,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两地少年以球会友、以车会友,愉悦相处,临别难舍难分,依依惜别。长亭外,荷风送香气,青春不散场;待明年,山清又水秀,再为荷而来。(马佳佳)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