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位日本熊猫“铁粉” 来淮为隆浜庆生
2018-09-10 17: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隆浜制作的相册

  三名日本游客在市动物园熊猫馆外

  对于市动物园里的大熊猫隆浜来说,9月8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它的生日。隆浜的这次生日面子十足,除了饲养员特意为它准备的生日礼物外,还有三位日本“粉丝”专程来为它庆生。他们陪隆浜过生日的这个传统,从2007年它在日本出生就开始了,一直坚持了11年。

  ●一大早,动物园里来了“不速之客”

  9月8日这天,熊猫馆饲养员张永红一大早就忙开了,她准备用水果摆一个“生日快乐”的字样,放在隆浜的住所内。正在准备的时候,有三名日本游客的举动引起了她的注意。

  “我们早上8点钟刚开园,他们就来了,一个上午就待在熊猫馆,一人一个相机拍隆浜。他们还用自己手工制作的印有‘happy birthday’的彩色饰品贴在隆浜场馆外的栏杆上。”张永红说,自己上前一问就懵了,对方讲的全是日文,完全听不懂,就向动物园办公室说了这事。

  ●把在日本生活了四年的隆浜当家人

  当记者来到熊猫馆时,三位日本游客并没有离开。因为没有翻译,记者和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试图沟通未果。随后,这名男子拿出一个小本子,打开一页向记者展示,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我们从日本来庆祝隆浜的生日”,在这行字下面还标注了汉语拼音。另外一名年轻的女士懂一点中文,一边说一边比划,好不容易记者才问清原委。

  原来,这三名日本游客来自东京,名叫增子桂子、增子和久、磯尾和代,此次他们是专程来淮安给隆浜过生日的。2004年,隆浜出生于日本和歌山野生动物园,是中国赴日大熊猫梅梅和永明的第二胎宝宝,隆浜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叫秋浜。2007年,两兄弟从日本回到祖国,淮安是隆浜回国后,离开四川熊猫基地的第一站。

  随后,增子桂子拿出一本他们自己制作的影集,里面全是隆浜的照片。她告诉记者,从2004年起,每年隆浜过生日,他们都会来陪它,给它拍照片,这些都是往年隆浜过生日的时候他们拍的。隆浜在日本生活了4年,给他们也带来了无尽的欢乐。现在,虽然隆浜回到了中国,但在他们心里,一直把隆浜当做自己的家人,每次隆浜过生日,不管再忙再远,也要过来陪它,看到隆浜在淮安过得这么好,他们也很开心。

  看到远道而来的日本“亲友”,隆浜似乎有些害羞,一直背对镜头埋头吃竹子。直到中午12点左右,三位日本“熊猫铁粉”才和隆浜告别,依依不舍地离开。

  ●大熊猫成为友好使者

  张永红告诉记者,市动物园里的这两只熊猫隆浜和阿宝,生日很接近,隆浜的生日是9月8日,出生在日本;而阿宝的生日是9月7日,出生在西班牙。“这两天为了给它们过生日,我们将它们最爱吃的水果、竹笋特意摆成了生日快乐的字样,两个小家伙吃得也特别开心”。

  据介绍,去年阿宝过生日的时候,有一位澳大利亚的老太太来看它。“因为阿宝在澳大利亚待过。虽然我们国籍不同,语言不通,彼此都不认识,但因为都有一颗热爱熊猫的心,让我们走在了一起,并成为朋友。大熊猫正成为友好使者,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中国,爱上中国。”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朱靖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