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报警“举报”自己
2018-09-07 17:3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6日上午,某商场电玩城上演了一场“贼喊捉贼”的故事。该电玩城内有人使用游戏假币被店家发现后报警,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发现报警人竟然是使用假游戏币的人。

  当日上午10点左右,清江浦公安分局大运河广场警务站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电玩城内使用假游戏币。民警到达现场一问,报警人小张就是使用假币的人。民警进一步询问双方当事人了解到,小张刚刚参加工作,闲暇之余喜欢去电玩城玩,最近迷上了抓娃娃机,且一玩就是一两个小时。由于每次去电玩城玩游戏都需要购买很多游戏币,花销巨大,囊中羞涩的小张手上拿不出更多的钱去玩,于是突发奇想,先后数日拿别家便宜的游戏币去该电玩城玩娃娃机。

  尝到甜头的小张一发不可收拾,当天又如法炮制,进入电玩城没有购买游戏币,而是径直走到游戏机前玩了起来。商家发现小张连续数日行为怪异,便起了疑心。按照商家规定,如不使用店内提供的游戏币,假一赔十。经清点,小张一共使用了100余枚假币,被商家要求赔偿1000余元。

  小张这下慌了,没想到一个贪小便宜的举动居然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情急之下只能想到报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首先严肃批评了小张贪小便宜的行为,告诉他此举是违反诚信的行为。最终,经民警同商家协调,小张向商家道歉并如数赔偿了原本应当支付的费用。

  ■通讯员 王颖 融媒体记者 何建峰 王夏禹

标签:游戏币;电玩城;报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