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儿园“迎新”奇招百出
2018-09-07 17: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新学期开始,新一批走进幼儿园的小宝贝们亦迎来了全新的生活。如何让他们克服离开家长后的不安?市区多数幼儿园采取不同形式,努力让新入园的宝宝们适应新环境。

  昨天下午,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天津路幼儿园了解到,该园将于下周迎来新一季小班的宝宝们。为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开学前几天,该园的老师们在精心布置好教室的同时,已将提前录制好的“认识自己的老师”、“跟着老师做手指游戏”等小视频,发送到班级群,让宝贝和家长在家就能认识自己的老师、熟悉班级的环境,还能跟着老师一起做游戏,在不知不觉中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针对不同孩子的喜好,学校还提前向家长们发放了新生入园调查表,全面了解宝宝入园前在家的生活习惯、个性特点及身体状况等,以便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宝宝展开教育。

  淮海路幼儿园则在小班年级的走廊上专门设置了以“欢迎小朋友”为主题的卡通画板,迎接小班宝贝们的到来。在孩子报名时,老师们还特意记下每位宝宝的乳名,喊乳名以提升亲切感。教室里,一个个用孩子在家最喜爱的玩具、图书,创设成可爱的“娃娃家”,让孩子们在新的环境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与快乐。

  新安小学幼儿园对新入学小班孩子则采取分批入园等方式,让孩子逐渐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缓冲宝宝初期入学的不安情绪。

  ■融媒体记者 宋菲

标签:宝宝;幼儿园;老师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