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虾兵”谢幕 “蟹将”登场
2018-09-07 17: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又到一年吃螃蟹的季节。9月6日,淮报融媒体记者走访市区农贸市场发现,小龙虾已接近下市,青色的螃蟹则占据了水产摊位的醒目位置。

  在市区上海路农贸市场,一位从事水产生意的嵇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龙虾已接近尾季且多为小虾。之前生意火爆时,每日销量可达二百斤,现在也就几十斤。而螃蟹才上市一周左右时间,每斤五六十元,价格较贵个头却偏小。”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售卖的螃蟹基本上来自扬州等地,市民所熟知的洪泽湖大闸蟹还要等到中秋节前后才能上市。

  蟹价“金贵”令不少市民望而却步。市民王女士说,现在的螃蟹价格偏高,个头又小,因此她更愿意选购龙虾。嵇女士也认为,现在还没有完全进入吃螃蟹的时节,“9月中旬之后,螃蟹才会肉满黄肥,再耐心等些时日,吃起来会更好”。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王夏禹

标签:龙虾;吃螃蟹;市区农贸市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