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做“加法” 负担做“减法”
2018-09-07 17:2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如果这66套商铺不能在这几天内完成过户手续,客商很有可能取消和我们的交易,非常感谢税务局高效专业的服务!”淮阴区华夏地产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先生难掩激动,连连对淮阴税务局工作人员报以感谢。近日,张先生来到淮阴区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将一面绣有“服务热情、专业高效”的锦旗送到窗口负责人手中,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热情、专业和高效的服务。

  华夏地产公司是一家主营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及经纪服务、商品房销售代理服务的公司。前些天,该公司接到了一笔“大业务”,同时也遇到一个“大麻烦”——客户要求该公司对某楼盘66套存量房(商铺)尽快办理过户手续。手续办理中涉及缴税相关程序较多,如评估价格、计算差额、核算税款等等。加之,这66套商铺面积不同、价格各异,让繁多的程序更添复杂。由于客户是外地来淮客商,时间要求比较紧,无奈之下,张先生拨打了税务局窗口的咨询电话,希望能尽快办理缴税手续。了解到企业的困难之后,税务局窗口负责人立即为张先生启动“绿色通道”和“延时服务”机制,帮助企业做好前期资料准备工作,合理调配窗口人员,在不影响日常业务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做好这66套存量房商铺的缴税工作。经努力,正常情况下一星期才能做完的工作,他们在三天内就圆满完成了。

  近年来,淮阴区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纳税服务与国地税征管改革相结合、与新时期纳税人需求相结合,围绕“优化服务”主题,不断完善“蓝色快车”、“蓝水滴”等优质品牌,先后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等一系列举措,通过做好服务上的“加法”、负担上的“减法”,逐步实现效益上的“乘法”,用真心诚心,获得纳税人的肯定、信任和点赞。焦婧 蓝玉婷

标签:税务局;服务;淮阴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