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长东街道:把慈善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
2018-09-07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朱昭卓 陈晓梅)5日下午4点半,炎热褪去,天气变得凉爽,颐高广场上,不少居民搬来小板凳,开始欣赏文艺表演。当日,清江浦区长东街道办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除了歌舞表演,还设置了义诊、募捐等项目,来来往往的行人时而驻足围观,时而上前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一位带着孩子看演出的刘奶奶告诉记者,她特地把小孙子带来体验,“主要是来参加募捐活动的,让孩子从小培养爱心”。

  在募捐环节,居民纷纷解囊,居民高先生捐了100元,“不过就是少抽几包烟,说不定能让别人多吃几顿饭,何乐而不为呢?”

  据长东街道办副主任赵红介绍,这是该办事处第一次组织这类活动,“演出只是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附近的几个社区还会继续开展‘慈善十元捐’活动,号召居民为慈善事业做贡献”。

  据介绍,募捐的资金,一部分将委托给清江浦区慈善总会处置,另一部分则用来帮扶辖区内的困难居民。“如果活动效果不错,以后每年的9月5日都会办,争取把慈善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赵红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