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检察官为淮安高职校学校学生开讲“法治第一课”
2018-09-07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齐伟立)9月6日下午,开发区院未检检察官在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向学生宣讲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

  本次法治讲座以“珍爱豆蔻年华,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围绕“哪些场所不可去、哪些行为不可有”、“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罪名及如何处罚”、“刑事案件中未成年人的年龄问题”等方面,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向同学们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普法教育,最后还向同学们传授了预防犯罪的 “十大戒律”,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律、自爱、自重意识,规范自我,积极向上。

  检察官生动的演讲让同学们对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如何自省、自律、自救,使法律成为规范生活、远离犯罪的重要保障。校方领导表示,9月正值新学年开学之际,新入学学生众多,此次法治讲座对新生们增强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远离违法犯罪有着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