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曲同奏 三心追求 铺就校园绿色通道
2018-09-07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夏琳)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校园安全稳定,提升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和水平,近日,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做好校园安保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从源头监管、路面防控、宣传教育三个方面入手,以“三曲同奏”为活动载体,以“三心追求”为工作目标,大力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努力铺就一条老师安心、家长放心、学生舒心的“校园绿色通道”。

  弹好源头监管进行曲 杜绝各类隐患

  为切实治理道路隐患,该分局组织警力对全区72所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交通设施安装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将排查出的6处道路安全隐患及时反馈给安监、住建、交通路政、乡镇政府等部门,共同商讨整改方案。各辖区交警中队落实专人实地勘查,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路段交通标志和道路基础设施,尤其突出对警告、限行、慢行等交通标志的排查,将排查结果登记造册,并及时修复、调整17处残缺或设置不合理的交通安全设施,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该分局还组织民警走进校车运营管理企业对56辆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严防“带病车”上路行驶,并与64名校车驾驶人及校车管理安全员开展面对面交流谈心宣传教育,散发宣传资料,进行“补课充电”,要求运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检查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从源头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防线,校车驾驶人要严格执行校车通行安全相关规定,按照审核规定的线路行驶,维护好车辆安全性能,配齐配好安全设施,严格操作规范,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唱响路面防控协奏曲 确保交通安全

  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该分局对道路沿线中小学校周边道路,实行划片包干,层层分解任务,定人、定段、定责,全面加强校园周边路面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对学校周边超载、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不减速慢行、乱停乱放、违反信号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处,及时消除学生行车、走路安全隐患。

  针对违法行为,该分局采取“校内查”、“ 定点查”、“突击查”、“举报查”等多种形式,严格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闯红灯、准驾资质不符、疲劳驾驶、无证驾驶。

  此外,严查重点车辆,针对“黑车”、“报废车“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车辆、报废车和无经营资质客车接送学生。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取缔。8月份以来,全区各校园周边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

  谱写宣传教育交响曲 共筑校园平安

  该分局深入推进“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等活动,将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学生电动车“亮尾行动”、上交通安全课、印发宣传图册、散发宣传资料和播放交通安全警示资料片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及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社区民警利用学校“校讯通”平台,向广大学生家长发送道路交通安全提示短信,倡导家长“遵守交规,做孩子身边的榜样”。

  此外,该分局还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微博、微信等媒体,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营造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共筑一个平安、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以来,先后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12次,散发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发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3000余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