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首票“关税保证保险” 货物顺利通关
2018-09-07 16: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淮安市富利通贸易有限公司向淮安海关申报进口一票连接器货物,同时递交了中银保险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用于担保进口该票货物应当缴纳的5万元海关税款,淮安海关在审核确认了相关保险条款后对该票货物予以直接放行。通过购买“关税保证保险”实现“先通关后缴税”并顺利通关,这在苏北尚属首例。

  “我们只花费了很少的保险费就获得了5万元额度的关税保证保险,并能够在海关享受进口货物先放后税的通关便利。相比过去的担保方式,既不用我们提供资金担保,又不占我们银行的授信额度,随用随保,省钱、省时、省事。”淮安市富利通贸易有限公司关务专理徐洪耀在货物放行后高兴地说。

  据介绍,关税保证保险是海关联合保险公司全新开发的保险产品,以进出口企业为投保人,海关作为被保险人,保险公司直接为企业提供保证保险。如投保人(进出口企业)未按海关规定缴纳关税,保险公司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向海关赔偿投保人应缴纳的税款,确保国家税款安全。这既是海关首次引进保险产品作为新型担保方式,也是保险行业内第一个以政府机关为被保险人的保证保险产品,助力企业实现“先通关后缴税”。淮安海关副关长葛海琴表示,“关税保证保险”是海关借鉴国际经验创新多元化税收担保的改革,将进一步释放企业流动资金、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融资门槛,优化进出口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通 讯 员 唐 锐

标签:海关;关税;通关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