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国土资源局:“四个强化”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2018-09-06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顾海芸 吕庆枫 薛 源)淮安市金湖县国土资源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以“四个强化”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为推动全县国土资源事业实现新跨越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廉政建设力度。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该局主要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做好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督促、指导和检查工作。制订下发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为统筹安排全年工作打下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责任;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局党委与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细化量化,做到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落实。

  强化思想教育,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该局采用日常宣传和专题教育相结合、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干部职工讲规矩、守纪律、转作风。结合周五学习日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有关党风廉政通报文件精神,为干部职工敲警钟。安排全系统人员赴淮安德园、延安等地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廉洁奉献的意识。针对土地整治项目资金量大、廉政风险大的特点,实行一项目一廉政防控方案,先后开展多场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活动,有效筑牢了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崇廉拒腐意识。

  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在实现“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监管规范化、制度化的同时,该局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机关作风、内部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使落实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制止奢侈浪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通过推行党务政务公开,有效遏制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办事拖拉推诿行为。进一步拓宽各类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和认真开展日常接访工作,加强群众监督,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加强对土地整治和技术合作的全流程监管力度,有效预防了暗箱操作和徇私舞弊行为。

  强化作风建设,提升为民服务质效。该局通过开展“比作为、看行动、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比作风、看形象、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比奉献、看业绩、提升社会满意度”活动,着力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履职担当、善做善为的能力。编制《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手册》,规范职能科室工作流程,强化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责任主体意识,使各项职权阳光操作、规范运行。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分工定期调整和工作人员轮岗交流制度,配齐配强分局内设股室负责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