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区法院开展党组书记纪法宣讲活动
2018-09-05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冠余)9月5日下午,开发区法院党组中心组开展纪法宣讲专题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薛兵围绕《牢记初心使命 提升精神境界——着力营造新时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行了专题宣讲,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薛兵院长重点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法院。薛院长详细阐述了政治生态的概念涵义、衡量标准,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法官工作性质,要求全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

  围绕法院工作实际,薛兵要求:一是慎重对外交往。领导干部身份特殊,在交友过程中一定要慎重,始终坚持正确的交友原则,恪守底线,如果以利相交、以势相交、以权相交,朋友圈就变成了利益圈,最后成了你出权、我出钱的腐败圈。党员干部如果交友不慎,就容易把“朋友圈”变成了“腐败圈”,最终身败名裂。在古今中外的历史上,因交友不慎而身败名裂者大有人在,在我们党员干部队伍中,因交友不慎而陷入犯罪泥潭不能自拔者也绝非个别。法院的干部要特别注意有目的性地交往,要保持警惕性,法官可以有朋友圈,但是要有所区分,要把依法办案和个人人际交往严格的区分开来;二是管理好身边人。不要因为配偶及子女,而做出违反党性原则的事情。近年来,不少贪腐的案件表明,很多的贪官是从家里人贪腐开始的,领导干部管得住自己,也要管得住家人。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他人的家庭,关系党风和政风。从这个角度讲,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私事,而是国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法院党员干部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领导干部带头立家规、严家训、正家风;三是保持敬畏之心。法官的权利很大,无论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强化底线意识,依法依纪审慎用权,坚持原则、公私分明,真正以清廉之心从政、以清白之身做人、以清明之风服众。要保持清醒,时刻不忘监督。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群众、敬畏法纪。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时刻把自己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探照灯”之下,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党内监督制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