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被告双方一同送来的锦旗
2018-09-05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杨雨欣 徐倩)“王法官,感谢您为了我们的案子如此操心,这面锦旗是向您表达我们的谢意,请您一定要收下!”9月3日上午,淮安市淮阴区法院渔沟法庭门口鞭炮声响起,案件双方当事人共同将一面写有“铭记初心理性司法、情系百姓秉公调解”锦旗送到王卫华法官手中。

  2017年9月9日,案外人戴某某发生工伤事故,当天医治无效死亡,经过协议,其公司给予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以及抚恤金等共计140余万元,并于当月支付到戴某某父母手中。亲人离世的悲痛还未过去,“一家人”却因为补助金、抚恤金等分割问题发生了矛盾。2018年4月17日,戴某某妻子马某某及三名子女将戴某某的父母起诉到法院,要求分割补偿款。

  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王卫华考虑到当事双方都刚刚经历亲人离世的悲痛,又是一家人,没有一判了之,而是竭尽全力开始了调解工作。

  虽然庭前调解没有成功,庭审中双方的争论也是异常激烈,但是王法官没有放弃,他一次次主动联系两方当事人,细致了解纠纷背后的矛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开解他们的心结。经过多次调解,双方终于放下了心结,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

  “作为法庭的一名法官,我们接触的纠纷有很多都是一时的家庭矛盾,这些案件比较特殊,多做做努力,一家人也许就能和好了,也有助于我们真正实现案结事了!”王卫华法官笑着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