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足基本功 强化执行力 注重抓落实
2018-09-05 17: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切实解决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什么、怎么抓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苏淮高新区立足自身实际,注重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着力组织实施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1056”工作法,取得初步成效,共运用第一种形态18人次,问责13人次,有力地推动了园区项目建设、安全环保、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的开展。

  “10个必须”做足基本功。围绕“三个必谈”“三个必盯”和“四个必参加”,对部门、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新任职干部和发现问题必谈,每年至少与分管条线及部门、联系镇办主要负责人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新提拔任用人员包括部门中层干部,在上岗前进行一次廉政教育,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关键岗位、重点时段与重要工作必盯,抓住春节、中秋节等重要时点和项目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时段,紧盯主要负责人、分管责任人和项目、资金、组织人事等关键岗位的重要人员,督促自觉接受监督,促进权力依法依规行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警示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和“六述”活动会必参加,及时了解掌握有关情况,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有针对性的“三警一线”警示教育活动。 “5个载体”强化执行力。本着“会抓、有痕、规范”的原则,突出“月有行动、季有重点、年有亮点”,重点构建制定一份季度工作清单、记好一份履职纪实手册、用足第一种形态记录本、编排一份详实的廉政风险源点防控手册和完善一套考核台账的“五个一”载体。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签订责任状,结合岗位特点,制定个性化季度工单。把每一项工作开展情况,记入党风廉政建设履职纪实手册,做到及时全面不遗漏。约谈有关人员时,事前要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针对性,及时在第一种形态记录本反映。认真梳理权力清单,排出权力使用的风险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做好相关记录、整理归档各类资料,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程留痕。

  “6项工作”注重抓落实。坚持“实施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个性化、个性特色化、特色品牌化”的要求,突出“谋划部署、责任落实、思想教育、约谈提醒、建章立制、督查推进”六项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讯员 颜朝猛 李田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