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失信大学生的求职之路
2018-09-05 0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张晶晶)“我们夫妻俩虽然没文化,但就算是砸锅卖铁也得替她把罚金还上!闺女被上了‘黑名单’,没一个单位敢用她……”。9月4日上午,被执行人许某的父亲主动与淮阴区法院执行法官联系,表示已经将全部执行款支付到法院指定银行账户,请求法院屏蔽女儿的黑名单。

  2018年3月,出生于1996年的许某因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淮阴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六万元(已缴纳一万元)。罚金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缴纳。

  因被告许某未能按期足额履行生效判决,淮阴法院于2018年5月立案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和实地调查等方式对被执行人许某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进行了调查。同时根据判决文书所载地址,多次前往许某住所地,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

  通过此次执行程序,被执行人许某主动缴纳了四万元罚金,但未能实际查询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随后,该院执行局向被执行人许某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予以曝光执行,并将其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同时与相关部门实行联合惩戒,在乘坐飞机高铁出行、银行贷款等方面予以限制。

  2018年9月2日,黑名单威力显现。

  “闺女专科毕业以后,到处找工作,可因为上了‘失信黑名单’,根本没有人敢用她,再给我几天时间,我一定把钱凑齐!”许某的父亲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时说道。

  9月4日,被执行人许某的父亲带着缴费凭证来到淮阴法院,表示已经将十一万元罚金交付到法院指定的银行账户。

  在许某履行完全部义务后,法院将许某从失信名单中屏蔽,该案得以执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