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住建局:服务做到位 群众少跑腿
2018-09-05 0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蒋童 李鸿洋)为优化公共服务流程,让群众少跑腿,近期,淮阴区住建局房屋交易中心按照区政府统一要求,与税务局、不动产登记部门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一窗受理”窗口,对符合办理条件的业务一次性办结,简化二手房交易流程。

  “一窗受理”窗口按照存量房网签备案、交税、不动产登记的顺序设立。办理业务时首先由工作人员在存量房网签备案窗口为办理业务的群众取号,然后根据取号顺序为群众办理业务并将存量房网签合同、备案表及相关材料整理放入专用档案篮中,由工作人员送至审核窗口,审核通过后再由工作人员将档案篮依次送至税务窗口、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后续业务。

  一个窗口递件,将原来的“一事跑多窗”变成了“一窗办多事”。目前交易中心新购置了数台设备结合后期即将引进的升级后的网签备案系统,逐步实现办理业务材料原件上传系统不再重复收取复印件,不让群众多跑腿,节约资源,真正将便民利民落到了实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