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心的“隔壁老王” 帮邻居、爱家园
2018-09-04 17: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老王是我们小区的热心人,这不,明天我们要出远门了,家门口的花草还有两只乌龟就都要拜托给他了。”9月1日,家住翔宇大道亿丰时代广场金色水岸5号楼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只要张嘴,老王就会把邻居家的事当成自家的事认真做,“保证一切都妥妥贴贴。“

  李女士口中的”老王“,是同样住在小区5号楼的王平先生。“我这人就喜欢花花草草,平时也爱在小区里转悠,看看小区里的花草什么的长得如何。”老王称,和李女士家结缘,也是因为花草,“她家老爷子跟我一样喜欢这些,我们经常站楼下聊怎么料理花草,一来二去也就熟悉了。帮着照看花草、小动物什么的,其实都是小事,举手之劳,邻居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忙。”

  对于小区里花草的分布、品种和长势,在小区住了五年的老王熟悉得很,“对我来说,这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株草都像是老朋友,每天不去探望一下心里都难受。”老王说,一旦看到哪棵树“病”了,就会立刻“抢救”,“一般都是缺水。我会围着树根挖个坑,这样水浇下去就能蓄住了。”老王说。

  在老王的细心观察和认真照料下,已经有近20棵濒死的树木被他“救活”了。“我这点小事不值一提。”面对记者的镜头,老王频频摆手,就是希望小区能更美,更像大家的“家”。■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花草;女士;邻居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