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3年来为80位大学生 包了近35万元的“红包”
2018-09-04 17: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身为富强人,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富强是一个尊教重教的社区,多年来对优秀学子都有丰厚的奖励和扶持。”8月31日,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办富强社区居民、高考学子姜星宇动情地说道,自己能考上西北工业大学,离不开父母的付出,也离不开社区多年来的熏陶和鼓励。

  高考后,姜星宇去一家茶馆打工两个月,“深刻体会到父母谋生的不易,也体会到劳动的光荣。”姜星宇说,从懂事的时候起,父母就用社区奖励优秀高考学子的事情来激励他,今天自己站在领奖台上,那种自豪和成就感就别提了。

  “我很开心儿子能得到社区的奖学金。”另一位获奖励的学子杨洋的父亲杨雪松说,一直看到别人的孩子在领社区的奖励,今天终于轮到我的孩子,感觉非常骄傲,“生活在富强这样重视文化、崇尚文明和礼仪的社区是一家人的幸运,正是有了这种良好的氛围,孩子才努力向上,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记者了解到, 从1996年起,富强社区每年都为成功考取大学的社区高考学子颁发奖学金,23年来奖励人数已达80人,总款项为34.6万元。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通讯员 宰正扬 庞敏

标签:社区;奖励;父母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