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责任有耐心有热爱 一个新手投递员的快乐哲学
2018-09-04 17: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大姐,报纸来了,要不要我送到你家里?”1日早晨8点多,在化工新村的农贸市场门口,送报员陈红霞正热情地向客户打着招呼。

  从市场里出来的阿姨笑呵呵地回复她:“不用啦,直接给我就行。”留下一份报纸后,陈红霞道声再见,骑上电动车,准备奔赴北面的居民区……在一句句问候声中,她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位笑容甜美的投递员虽然只来了大半年,但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别人送报纸都是丢下就走,而她呢,每次隔条街就跟你打起招呼,跟老熟人一样。”一位王奶奶告诉记者,在大家眼里,陈红霞不光态度好,服务也很周到,“不信你问问订报纸的人家,没有不夸她的。”

  “我虽然42岁了,但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而且只做了不到一年,还是个‘投递新手’呢。”陈红霞解释说,自己当了二十年的家庭主妇,现在孩子大了,想出来透透气,所以在朋友的介绍下做了投递员,“我特别喜欢这工作,每天可以和很多人打交道,还能拿一份工资,多好啊。”

  化工新村社区书记黄海虹告诉记者,陈红霞之所以被大家称赞,主要在于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客户尽心尽责。“以前有的投递员比较磨蹭,常常在10点之后才把报纸送来,那时候居民都回家做饭了,再把报纸放在广场上,没几个人来看。自从她来了之后,每天都在8点半之前把报纸送到。”黄海虹说,社区办公室的一楼是开放式的,周末的报纸经常被人顺手拿走,陈红霞会特地多爬一层楼,把报纸放在楼道转弯处,从此再也没有丢失过;附近有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陈红霞知道了以后,就不再把报纸放在信箱里,而是一张一张地从门缝里塞进去……

  听到大家的夸赞,陈红霞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自己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工作方法,只是不断地用“责任心”三个字来要求自己。“服务行业嘛,人人都有受委屈的时候。我的心态比较好,经常告诉自己,要用带孩子、做家务的责任心和耐心来对待工作,这样不管遇到什么麻烦事,很快就能恢复状态。”

  陈红霞的另一个秘诀是尽量在工作中寻找快乐,“我是个话痨,喜欢和人聊天。做投递员,和各色各样的人交往,正好符合我的兴趣,所以再多的任务也不觉得枯燥了。”

  ■融媒体记者 朱昭卓 通讯员 毛凤岭

标签:红霞;投递员;新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