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全面启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业务
2018-09-04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锦文) 9月3日下午,淮阴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户籍窗口济济一堂,十多个台湾同胞热情地围住了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咨询居住证申领表的填写事宜。

  9月1日是全国开展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的首办日,当天上午淮阴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户籍窗口就迎来了首个办理业务的台胞。这名办理居住证的台胞是淮安市高新区某企业的沈先生,派出所工作人员热情地受理了该业务,沈先生表示非常支持政府实施该项政策,并对派出所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感到满意。沈先生说,他所在的公司以及隔壁同是台资企业的另一家公司,有不少台湾工作人员都想要办理居住证,派出所所长朱政当即表示:热烈欢迎,我们可以预约一个时间,集中为两家企业的台胞员工办理居住证业务,派出所很高兴为你们提供服务。

  9月3日下午,两辆大巴车拉来了数十名的台胞,瞬间围满了派出所的整个户籍大厅。大厅里,引导员小姐姐带着十几名台胞填写居住证申领表,遇到繁简体汉字转换不过来的,工作人员就在一旁耐心地解答问题;照相室,台胞们有序排着队拍照,工作人员每拍完一张,都会让本人亲自看一眼确认,保证拍出让众人都满意的证件照;会议室,仍满满坐着还在等待办证的台胞,好不热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