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士力帝益药业:依托科技创新插上腾飞之翼
2018-09-03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叶列 管伟法)老淮安人印象里的华新药业,早已更名为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天士力帝益药业从当初的年销售额几千万元,发展到2017年实现销售11.72亿元,上缴税金2.33亿元,进入2017年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

  伴随着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的入股、控股,作为天士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企业的产品结构实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成功从一家以原料药为主转变为以制剂药为主的药品生产企业,在大大降低污染的同时,也实现了产品的高附加值。天士力帝益药业常务副总经理杨国军介绍:“收购前,企业销售额3000万元,净利润不到10%,原料药占比高达90%,主要销往国内市场;2017年,实现销售11.72亿元,上缴税金2.33亿元,制剂药占比达到90%。与此同时,原料药也被赋予了高附加值,基本上销往国外市场。”

  “科技创新,为我们插上腾飞之翼。”杨国军说。天士力帝益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对研发的高度重视。天士力帝益已经形成了研发的高投入,带来销量、利润的大增长;高销量、高利润,也同时带来对研发的更高投入……企业已经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当中。

  在天士力帝益药业,2017年投入的研发经费是1.1亿余元,“今年计划投入1.3亿研发资金,因为我们预计今年的销量额将达到13亿元。”杨国军告诉记者,多年来,天士力帝益一直坚持将销售量的10%用于研发。

  目前,天士力帝益已建有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替莫唑胺类抗脑癌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院拥有博士16人、硕士48人,高级工程师9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5人,申请了国内专利86件。核心专利“替莫唑胺的精制方法”获得2016年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正在开发的新药15个、创新药5个,其中5个3类新药、2个创新药已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