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岁男孩独自买手机 手机店员不敢卖报警
2018-09-03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帅 王颖)26日10点多钟,清江浦公安分局大运河广场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称,在一手机专卖店内,一名10岁的小男孩独自拿着其父亲的手机要用微信钱包付款购买手机。

  民警张衡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孩手握一部手机,把手机微信钱包二维码打开,正跟店员说自己想要买一部手机。该店员告诉民警,他一看是一名小男孩自己一人来买,就问他父母知不知道这件事,小男孩支支吾吾不说话,而且购买价值千元的手机远远超过一个小孩子的认知能力和承受能力。因此小男孩过来买手机的时候,他感到十分不可思议,担心有什么特殊情况,也不敢随便把手机卖给他。

  张衡仔细查看了手机,发现微信钱包里大概有9000块钱,询问小男孩手机是谁的,买手机有没有跟父母沟通过,小男孩慢吞吞地说这个是父亲的手机,父亲还不知道这件事。民警教育男孩,父母辛苦挣的钱不能乱花,小男孩惭愧地低下了头。随后民警通过男孩提供的信息,驱车将男孩送回家。其父亲表示小孩一直想买个手机玩游戏,自己还不知道他上午出去买手机,很感谢民警及时帮忙劝阻,自己一定会好好教育孩子。

  警方也在此提醒市民:小孩买东西,特别是购买价值较大的商品,是需要经过父母同意才具有效力。如果小孩购买的东西超出认知能力和承受能力,比如购买200块钱的玩具,明显超出承受能力的,其父母即可以请求退货。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