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赢口碑
2018-09-03 17:3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自觉对标新思想,破解实践中遇到的困惑难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进便民服务,打造群众满意政务服务品牌。

  实行“不打烊”的延时服务。在临近下班的时候,有企业没有办好事项,工作人员会主动延迟下班,直至办理完最后一个事项,让办事企业满意。不少办事企业点赞市行政审批局的延时服务。

  实行快递到家的邮寄服务。今年4月9日,市审批结果邮寄配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服务对象无需再前往取证,邮寄费用全部由审批部门承担。市行政审批局通过数据信息共享,已实现了居民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不动产权证书等多项信息跨部门间的互相认证,在此基础上梳理了136项不见面审批事项。截至目前,市行政审批局经济审批窗口邮寄证照近200次,让“快递跑”代替“群众和企业跑”,进一步便民利企。

  实行温馨的远程电话服务。为了让服务对象少跑腿,除了在窗口实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外,市行政审批局还在窗口公布咨询电话,让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提醒每位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请您记下窗口咨询电话,有需要,请先电话咨询,免得您多跑路。”在事项咨询系统里回复咨询时,把咨询电话也放进去,方便咨询人员进一步询问咨询。

  实行手机微服务。在具体实践中,有部分服务对象把办件所需材料忘在家里,就得跑回家拿。对此,经济审批处推出手机微服务,即只需服务对象让家人或朋友把材料原件拍照,用微信或QQ传过来,再打印,就解决了服务对象多跑路的问题。通讯员贺沈伟

标签:审批;服务;咨询电话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