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大的决心,能创造最大的智慧”——市领导督导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2018-09-03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冠余)8月30日,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座谈会在开发区法院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院长钱斌汇报了全市法院系统“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赵洪权书记实地察看了开发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现场观看了执行指挥系统演示。

  座谈会上,赵洪权书记听取了开发区、清江浦区、涟水县、盱眙县法院院长和执法监督评议团成员、法学研究者、律师代表就做好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和任务。

  赵洪权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用2-3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必须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决战总攻姿态,确保决战必胜。要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回头看”来进一步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坚定信心、加快推进,着力解决制约执行工作顺利开展的矛盾和问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研究重大疑难执行案件中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的实现路径,强化指挥中心和信息平台一体化应用,扩大法治宣传效应,实现执行工作新提升。

  要乘胜追击,再接再厉,以更大的信心决心发起全面冲锋。紧扣“只能提前、绝不滞后”高质量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努力形成具有淮安特色的执行工作品牌。坚持规范化执法、智能化支撑和协同化推进理念,按照“销存量与控增量齐抓、老办法与新手段共举、抓当前与谋长远同步”的工作部署,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廉洁执行,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趁势而为,顺势而上,坚决打赢下一场攻坚战和接力战。在具体执行工作中要着重处理好“考核指标”和“群众感受”、“繁”与“简”、“分”与“合”、“内”与“外”、“上”与“下”、“做”与“说”等六个关系,抓住攻坚、规范、创新、合力、长效五个关键词,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质效、完善执行机制,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2016年以来,开发区院紧紧聚焦周强院长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体目标,认真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挂图作战,补弱固强,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特别是今年以来,该院党组进一步提高站位,再鼓干劲,举全院之力、聚全员之智,以铁的意志、铁的举措、铁的作风、铁的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清理积案歼灭战、财产处置攻坚战、终本合格保卫战,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向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取得明显成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