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先进 见行动 淮安分行召开2018年党内荣誉先进代表座谈会
2018-09-03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吴双)为践行中国银行员工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分行“学先进 见行动”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和宝贵精神,为全辖员工树立爱岗敬业、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标杆,引导广大员工自觉践行“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价值观。结合分行“关爱员工、关心基层、关注成长”的相关要求,淮安分行于8月29日举办2018年党内荣誉先进代表座谈会。分行纪委书记刘阳,党务工作部全体成员和8名党内荣誉先进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的第一个环节,是党内荣誉的先进代表作典型事迹和成长经历的分享。涟水支行党总支书记王丽娟和楚州支行党总支委员刘维忠从“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方面、涟水炎黄大道支行行长潘娟娟和分行营业部理财经理刘旺霞从“不忘初心,勇担党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分别作分享发言。

  在2018年江苏省分行“新首季 勇担当”评比中获“堡垒之星”称号的涟水支行党总支,今年以来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深入融合,做到了与目标结合,与责任结合,与项目结合,与机制结合。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促进了全行经营管理不断优化,经营业绩快速提升,实现了市场份额的高位增长。

  获“2017年度江苏省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新首季 勇担当’——‘共建之星’”称号的楚州支行党总支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主动“走出去”,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客户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在周恩来纪念馆设立“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岗”,组织青年员工定期到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和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挖掘内部潜力,释放经营活力。

  获“2017年度中国银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潘娟娟同志通过自身党建工作的经历,结合前期参加省行组织的“全辖基层党支部书记精英培训班”的收获,从“四个融入”方面,作出了“做好党建工作是当前形势的必要”、“做好党建工作对业务发展有促进作用”、“做好党建工作有利于带好队伍”等论述。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先强自身,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在基层工作中发挥榜样作用,吸引身边员工团聚在周围,共同为中国银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贡献力量。

  获“2017年度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刘旺霞同志分享了她从一名大堂引导员成长为一名理财经理、从一名编外员工通过努力成长为中国银行一名正式员工的经历。对待中行,她更多的是感恩,对待党员这个身份,她更多的是敬畏。作为中国银行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她表示会从四个方面做到更好: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爱岗敬业,做甘于奉献的表率;严谨细致、做攻坚克难的实干担当;廉政律己,不与腐败风气沾边。

  结合先进代表的优秀经验分享,所有参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更好贯彻落实淮安分行‘关爱员工、关心基层、关注成长’相关要求”两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各党内荣誉代表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如何提升员工幸福感”、“如何帮助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如何激发员工的勇于担当意识”等问题建言献策,为淮安分行下阶段党建工作和“三关”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分行纪委书记刘阳和党务工作部部长陈进就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对参会代表提出的好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座谈会最后,分行纪委书记刘阳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座谈会上,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也发现了淮安分行发展的动力所在。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在基层业务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是至关重要的。作为分行、中心支行、各级党组织的一项基本工作,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必须落到实处。刘书记结合总省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今天座谈会的主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坚持党组织和党员的核心作用、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提升对“担当”的定位,带领单位员工向前走。党员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做好身边员工的榜样,团结凝聚更多的员工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二是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党组织要将基础工作做好,多思考“四个融入”的有效落实,才能更好开展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都要对自身提高标准、提高要求,才能将工作做得更好。三是加强学习,深入思考,让党的先进理论在工作实践中发挥作用。一定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等先进理论的学习,将党的先进理论吸收消化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同时也要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发扬优秀品质,尤其是在廉洁教育方面,一定要勤思考、严执行,切实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