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执行干警两头被误解 案结后申请人送锦旗道歉
2018-08-30 17: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在清江浦法院获悉,执行干警刘水在24日收到了一面锦旗,送锦旗的是他办理的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周某,来到法院执行局周某却面露愧色:“当时我就在这个地方,与刘警官吵个不停,态度非常不好,因为那时候对法律程序和实际情况没弄清楚,误会了他,送上锦旗,是想当面来表达我的歉意和谢意!”

  周某称,在两年前借给吕某夫妇50多万元用于生意资金周转,后来对方一直未还,经法院判决后,吕某夫妇仍然没有履行债务。今年一月份,周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能连本带息要回欠款,并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楼上下两套房产进行保全。

  刘水是这起案件的承办人,经过网络查控后发现,吕某夫妻名下没有银行存款可供执行。在反复与被执行人沟通后,对方同意自行出售一套房屋用来偿还欠款。

  然而,就在刘水准备找申请人周某征询他是否同意解封时,周某却先闹到了法院。

  刘水回忆道:“那天我就站在这个位置,申请人反对解封房产,认为房子一旦解封,就拿被执行人无计可施,我只能耐心地告诉他法院正在进行的程序符合规定,并不影响他权利的实现。”经过刘水耐心地劝说,周某同意解封房屋。不料,吕某将房屋出售后,还真玩起了心眼,将50多万元本金归还后,在利息的计算上却和申请人开始反复讨价还价。

  虽然刘水也尝试着说服周某让他放弃部分利息,但吕某的行为再次惹怒了周某,周某拒绝和解。刘水见和解不成,吕某又不愿意主动偿还利息,遂决定对吕某的另一套房屋启动司法拍卖程序。

  听说法院要拍卖他另外一套房屋,吕某暴跳如雷,也赶到法院撒泼耍赖,称刘水偏袒申请人一方。经执行干警反复教育沟通,吕某仍不知收敛,刘水见状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

  刘水待吕某情绪平复下来后,再一次心平气和地向他释法明理,劝说对方想办法筹钱还清债务,只有这样,才能保留这套房产。就在法院作出拘留决定后的第五天,吕某将余下的30多万元执行款还清。至此,这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到位。

  “刘警官真是好脾气,为我这起案子,他两头受气却始终不卑不亢,依法办事。”周某送来锦旗,临走时还不忘再自我检讨,“案件要顺利执行,作为申请人更要知法懂法,像我这样无端误会承办人真是不应该!”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王淑臣

标签:执行;法院;锦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