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虎爸爸丢了三岁娃 热心奶奶陪等半小时
2018-08-30 17: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8月28日17时许,一名3岁的小女孩,看看埋头洗车不陪自己玩耍的爸爸,独自一人跑进了楚秀园里找妈妈。幸亏遇到了热心市民刘女士,在陪伴孩子半个小时后,终于在警务站等来了孩子爸爸。

  当天17时30分许,刘女士带着自己的孙子,领着一名小女孩,来到清江浦公安分局大运河广场警务站求助。原来,半个小时前刘女士带着孙子在楚秀园大门附近玩耍时,这名小女孩一直跟着他们。觉得奇怪的刘女士不由地多望了几眼,突然发现小女孩光着脚。刘女士顿时感觉不妙,连忙询问小女孩,她的父母在哪,小女孩一直说“妈妈去厕所了”。

  见此情况,刘女士担心小女孩是走失的,于是把孙子的零食递给她吃,带着孙子一起陪着小女孩在原地等父母。可是,一直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小女孩的家人寻找过来。天色越来越晚,刘女士只好向附近的公园巡逻人员求助。巡逻人员将刘女士和小女孩一起带到了大运河广场警务站向民警求助。

  由于认生,任凭民警询问她的姓名、父母姓名,小女孩始终不肯讲话。就在这时,一名行色匆忙的男子推开了警务站的大门。小女孩一见喊了一声“爸爸”,就哭着跑过去。经民警询问,该男子姓王,是小女孩的父亲。此前,在楚秀园门口因为忙着洗车,他就让小孩在一旁玩耍。等忙完手头的事情,才想起来找孩子。经周边群众提醒,得知孩子被好心人送到警务站了,于是前来寻找。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朋友,一定要对孩子尽到监护责任,尽量不要让小孩单独外出,也不要让小孩脱离视线,以免发生意外。

  ■通讯员 王颖 淮海晚报记者 何剑峰

标签:女孩;女士;警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