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锲而不舍见真功的执行法官——姜闯
2018-08-29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子妍)“某村的那个张某有消息了吗?”

  “没有,村里走访了好几次,邻居都不知道他们家去哪儿了。”

  “走,今天再去村委会看看,我就不信大活人能人间蒸发。”

  洪泽法院执行局的姜闯和书记员说完话,便登上了前往东双沟的警车,又一次前往被执行人原居住地走访。

  2016年该案的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执行人刘某的儿子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刘某儿子当场死亡。得知儿子噩耗,刘某因情绪激动而中风瘫痪,而刘某儿媳智力又有问题,无法承担照顾老人的重任。屋漏偏逢连夜雨,被判赔偿16万元的张某举家消失,从此,刘某一家走上了维权路。

  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人姜闯第一时间查封了张某承包的几亩土地及自建房屋,并先后走访了张某原居住村数十次,在村内四处张贴公告的同时也向其他村民打探情况,可惜的是一直未能查到张某去向。

  考虑到刘某家中特殊情况,姜闯团队主动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基金,以帮助刘某一家渡过难关。同时,姜闯团队也加大了执行力度,将张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行为并将其失信黑名单曝光在洪泽主要街道。

  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张某因为处处受限,最终迫于多重压力,主动来到法院要求履行,使得原本已经终结的案件重见曙光。在姜闯主持下,张某与刘某达成了和解协议。手捧七万余元的刘大娘高兴地合不拢嘴,连声向姜闯称谢!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