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环境治理工作获省环保专项行动督查组肯定
2018-08-29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淮环宣)从8月下旬开始,省环保厅组织对环保专项行动开展省级督查,扎实推进环保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环保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此次督查时间10天左右,将通过“公开曝光一批、约谈通报一批、严肃问责一批”等措施,确保国家和省有关环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会上,省环保督查组通报了本次督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持续保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各项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积极开展自然保护区规划修编工作,加快调整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对洪泽湖东部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存在新增或扩大点位问题,迅速以263交办单形式进行交办整改;严厉打击化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今年全市共立案查处化工企业环境违法违规案件74件,罚款1036万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整改完成15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督察组排查交办的环境问题,整改完成率93.75%;2018年新增危废集中处置能力1.65万吨。

  督查组对我市环境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落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全程留痕;强化舆论宣传,将舆情动态及时通报督查组。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