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45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2018-08-29 16: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又是一年开学季,又到扬帆起航时。8月23日下午,淮安区委、区政府举行2018年“育才兴教”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徐子佳、韩仰超、马世良等区领导现场为百名学子发放资助金,助力“寒门学子”的青春梦想飞的更高、走的更远。仪式由副区长谈效艳主持。

  淮安区“育才兴教”工程是“真情暖万家”的社会系统工程,是民心德政工程,已连续七年获得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先进单位,特别是今年位列全省各县区之首。自实施“育才兴教”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以来,淮安区已经为数千名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今年,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拼搏下,全区高考本科达线2904人。为保证和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淮安区打通“绿色通道”,精准实施资助工作,目前已确定445名符合资助条件的本、专科生作为资助对象,分别给予一次性4000元和2000元的资助。另外,淮安区积极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已为1400多名学生办理助学贷款近1200万元,确保每一个有志青年都能圆梦大学,学业有成。

  区委书记徐子佳等领导走到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学子面前,亲手将4000元助学金发到他们手中。充满朝气、怀揣梦想的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区委书记徐子佳给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自强不息,在困难挫折前充满信心,在大学期间不畏难、不怕苦,始终保持如饥似渴、只争朝夕的精神,始终保持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毅力,锐意进取,勇于攀登,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尽快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在求学道路上保持恒心,珍惜宝贵时光,牢记家乡父老乡亲们的期望,充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祖国、为社会、为家乡作贡献;希望大家懂得感恩,在扶弱助困中传递爱心,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情,不忘老师的教诲之恩,不忘家乡人民的殷切厚望,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常修感恩之德,常施感恩之行。

  徐子佳强调,保障困难家庭的孩子不失学、上好学,是各级党委、政府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所系。希望区各相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资金渠道,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育才兴教的强大合力。希望区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困难家庭数据的动态管理和资金保障,精心组织、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确保每个家庭困难的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圆梦人生。项生 周华翔 胥云玲

标签:淮安;感恩;资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