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营镇长江路街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战略
2018-08-29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胡业石)淮安市淮阴区王营镇长江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中心任务和重点目标,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上、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上、新型产业高质量发展升级上、社会管理高质量发展担当上重点聚焦,助推长江路街道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聚焦思想解放,展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作为。围绕区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紧扣“改革再出发、担当做贡献、开放迈新步”要求,以抓党建促发展为引领,打造特色党建项目,突出党员积分管理,开展“共创文明城,党员我先行”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两城同创”与党员管理相融合。用好“周学习、半月谈”、 “三会一课”等学习平台,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思想问题、不良风气、本领恐慌,有针对性的开展大排查、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活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全街道工作纪律、作风建设、重点工作等情况的常态化督查,对“两城同创”、“三大攻坚战”、“三集中”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向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发力,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聚焦布局优化,提升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水平。作为主城区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全力担负起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重任,全力推进德国小镇、朱集路、桃李北苑南侧等地块约350亩的土地征收工作;重点推进奥特莱斯、冰雪小镇、淮师南棚改、二附小分校等5个地块约2000户的房屋征收工作,加快渭河路、宁淮电子产业园等9个地块38户的扫尾进度。紧扣“零违建”工作目标,始终保持防违治违高压态势,完善2+2督查机制,实行全方位、无缝隙、零死角的二十四小时值班巡查,汇聚上下联动、打压共管的强大合力。

  聚焦转型升级,打造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新平台。充分利用地处城关的区位资源优势、国家级高新区、商贸服务中心的优势平台,重点在产业布局上做好规划文章,关注新产业新业态的培育引进,为高质量发展创造空间和条件。狠抓在谈项目签约率、签约项目开工率,重点推进在手的5亿元新型墙体材料项目、1000万美元跨境商品贸易平台项目、泰和家园B区保障房PPP项目和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盯紧在手的恒大青创小镇、青岛海上嘉年华、海螺集团总部经济等项目的跟踪洽谈;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宝业大厦、鑫泰建材、跨境商品交易平台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行“腾龙换鸟”和提档升级工程,对一些亩均税收贡献率低、容污染、濒临破产的企业及时清退,为“退二进三”做好准备,也为后续工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缓解土地难,扮靓主城区,助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使命担当,谱写社会管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紧扣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要求,完善以社区管理为主体、物业管理为保障、行业监管为补充的小区管理模式,将街道11个社区以及园区、场圃划分为122个网格,配齐56名专兼职网格员,30辆网格巡查车,整合老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形成规模达万人的网格服务队伍,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深入开展小区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全面实现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深入推进“263”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城市环境长效管理和农村环境整治,着力治理废水污染、工业污染,解决脏乱差等影响村容村貌的突出问题,优化城市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