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疾控中心以“四个到位”全力 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18-08-29 16:2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笔者昨日从市复审办获悉,为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今年以来,市疾控中心以“预防为主”为方针,坚持做到“四个到位”。

  认识到位。市疾控中心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承担着健康教育、控烟、传染病防治和病媒生物防治等方案的业务培训、指导、监测、报告等工作,高度重视,高效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培训到位。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流感、霍乱、手足口病、控烟、肿瘤和糖尿病等知识培训10期,培训全市各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3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疾控专业人员的能力。

  宣传到位。市疾控中心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健康促进区等建设工作,利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肿瘤防治宣传周、世界无烟日等各类健康主题活动日,针对市民深入宣传健康知识,举办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知识网络有奖问答活动等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指导到位。市疾控中心通过督导,对各辖区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点场所的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控烟和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限期整改。今年以来,市疾控中心督导组织国家卫生城市专项督导25次,发现问题50个,目前所有问题都已完成整改,整改率达100%。通讯员唐勇吕亚民

标签:疾控中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