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司法网拍的“宣传员”——吴越
2018-08-29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子妍) “喂,请问是洪泽法院执行局吗?我看你们法院挂在阿里拍卖上的某某小区401号房不错 ,你能给我简单介绍下吗?”“您好,您所说的这套房在网页下方有详细信息介绍,如果您有需求的话可以根据提示参与21号的拍卖……”电话接起又挂断,洪泽法院执行局的法警吴越就在叮铃铃的电话声中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吴越作为一名法警,工作十分繁杂。每天,吴越都要对前一天新收案件进行“总对总”、“点对点”财产查询,整理未结案件台账,督促财产未结案件承办人抓紧时间处置财产。吴越还有一个重要工作,就是负责全院的司法网拍工作,进入网拍的各个环节都有她工作的留痕。

  网络司法拍卖,作为一种由法院和纯粹的技术平台合作将标的放在第三方的拍卖公共平台以网络竞价的方式进行拍卖的执行手段,许多人并不陌生,但也有一些人不懂其中的操作流程和具体规则,这时就需要吴越等人为其答疑解惑。

  有一次,一位拍卖房屋的买受人打电话给询问被执行人将拍卖房屋中空调拆了带走是否违反规定,在吴越回复不违反后该人坚持认为法院在拍卖公告中仅写了不含车库,没说其它东西不卖。对此,吴越耐心地向其解释。

  原来拍卖房屋中能拆下来不影响其使用的东西都可由被执行人带走,如空调,灯,各种家用电器,床,沙发等,但像厨房的橱柜、卫生间的马桶、钉死在墙上的橱柜这些拆后会影响使用的,则不可带走,随房屋一齐拍卖的。

  和这位买受人有同样疑惑的人还有很多,虽然法院在拍卖网页上有作提示,但仍有许多人前来询问,对此,吴越从不抱怨、耐心解答。

  在吴越等人的默默付出下,洪泽法院2018年1月1日至今,网拍次数236件,网拍标的数173件,成功标的数94件,成交金额12149万元,溢价率32.31%。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