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渡口街道办: 一天清理出两百多辆僵尸车
2018-08-21 16:4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8月17日,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等执法部门,开展对辖区内“僵尸车”的清理行动,共清理出僵尸车200多辆,其中汽车20多辆,非机动车100多辆。

  社区网格员小牛告诉记者,他们三天前就张贴通知,要求车主限期处理。不少居民主动配合清理工作,福州路清枫花苑的很多业主在接到物业公司的相关通知后,主动清理了自家车辆。但依旧有很多车主置若罔闻,不主动配合,这些僵尸车都在行动中被强制清理了。

  也有些持观望态度的居民,在最后关头清理了车辆。在沈阳路社区水渡新村2号楼5单元一个墙角里,一块脏乎乎的雨披下盖着一辆积满灰尘的破旧摩托车。城管队员刘利掀开雨披,正准备与同事一起把摩托车推走时,车主张某突然现身,向城管队员承认了错误,表示愿意自己清理。在城管队员的帮助下,张某将车辆推至附近的废品收购站进行了变卖。

  不少居民十分支持此次整治行动,洪福小区居民李女士指着5号楼前的僵尸车说:“这车停放了四五年了,四个轮胎都瘪了,占着公共区域不说,车底下堆积的垃圾也不方便收拾,早该清理了。”水渡新村物管工作人员老马在小区工作了10多年,对僵尸车的危害深有感触:“小区内停放的僵尸车不仅侵占公共资源,而且影响环境卫生,损害了社区居民的利益。这次清理行动,让我们小区的环境美多了。”

  据了解,水渡口街道办事处下辖5个社区的主次干道、广场、小区内长期停放、无法联系车主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都在此次清理的范围之内。■记者潘晓晔

标签:僵尸;城管队员;车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