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词成句”真有趣 信手拈来“飞花令”
2018-08-21 16: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在相亲会现场,全新引入的游戏“连词成句”、“飞花令”让男女嘉宾们兴味十足,大家你来我往,玩得不亦乐乎。

  “连词成句”游戏规则很简单,男女嘉宾各为一组,每个人写一个词,先连成一句通顺的话为胜。第一轮,第一位男生先写出了“凉爽的”,后面紧接着的几位分别写出了“天气”、“适合”、“打游戏”,顺利连成了一句话“凉爽的天气适合打游戏”,惹来了满堂笑声。而女生们则写出了更符合现场情境的句子——“有情人终成眷属”。

  “连词成句”游戏结束后,气氛明显活跃了起来。紧接着进入“飞花令”游戏环节,主持人问:“第一个令字为‘情’,大家想想,哪些古诗词里有‘情’这个字?”“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飞花令”游戏让现场的男女嘉宾们秀出了自己深厚的文学功底。

  “以前在电视上看过这个游戏,但来没玩过,很考验我们的‘急智’。”出生于1993年的戴小姐说,虽然自己想到了“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句诗,但是由于速度不够快,被其他嘉宾抢先说了出来,“很遗憾,不过还是觉得很有趣”。

  今年27岁的桑先生则在“飞花令”游戏中妙语连珠,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但他十分谦虚,“我也是赶巧了,其实我记住的古诗词并不多。”桑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淮安市区人,目前在南京江宁工作,是为了参加本次相亲会特地赶回来的,“我是第二次参加晚报的相亲会了,每次都有不同的活动创意,化解了尴尬,使得大家更容易在轻松活泼的环境中增进彼此的了解。”桑先生说。

标签:游戏;飞花令;连词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