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爱无疆——记新时代淮安好人杨义春
2018-08-21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淮安讯(左文东)在今年七月初举行的“德润淮安”新时代淮安好人故事会上,一位满头白发、精神矍铄的老人当选新时代淮安好人,他就是今年已经87岁的杨义春老人。七月二号,暑假刚刚开始,清江浦区清江街道城中社区的会议室内,社区关工委副主任杨义春主讲的《道德讲堂》准时开课了,社区内的三十多个孩子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人讲述红船精神。

  1993年,退休后的杨义春参与筹建区关工委。他发动全家帮助找资料,花了两年多时间,编写出版了《无产阶级革命家轶事选编》和《历史上的今天》两本书。他利用这两本书作教材,深入中小学、社区、机关开展巡回报告,受教育人数超过两万人。2003年,七十岁的杨义春搬入城中社区居住后,主动与社区一起开办起了专门针对青少年的《道德讲堂》,杨义春担任起义务主讲人,这一讲就是15个春秋。平常每周六上午、寒暑假,都会专门开班,杨义春老人在《道德讲堂》上给孩子们讲历史故事、讲名人轶事、讲传统诗词。城中社区坐落于我市主城区,和市内的多所高校确立了互建关系。杨义春老人也把《道德讲堂》带进了高校,经常应邀到高校给大学生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上党课。“杨老经常来我们学院给我们召开专题党课,给我们传播党的先进知识与文化。希望我跟我的同学们能够记住杨老所说的话,把自己的抱负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淮安信息技术学院商学院学生党员徐寅告诉记者。

  今年年初,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年龄最长的志愿者,杨义春老人也主动行动起来。但十几年来,他早已和社区的其他八名老党员一起坚持和各类小广告作斗争,发现哪里有小广告他们就清除到哪里。今年6月14号,淮安“市民行为十不准”刚一公布,杨义春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其打印出来,在社区内逐家逐户进行宣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义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无私和奉献,他满满的正能量也感染着社区的居民和党员干部。

  杨义春还一直是“大爱”的践行者。这么多年来,他默默地做着公益活动,常常主动向遇到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他给文学爱好者修改文章,他多次捐助贫困学生和患病家庭。7月初,当选新时代淮安好人后,杨义春老人领到了一笔奖金,奖金刚拿到手,他就专程送到了因遭遇车祸而导致家贫的淮安区钦工镇困难户陈专兰的家里。对于杨义春老人的志愿服务,他的老伴和子女也从开始的不理解变成了如今的全力支持。“开始的时候我和孩子们有点不理解,已经退休了应该在家享享福了。可是他还是要这样做,我们现在也支持他,他也是做好事。特别是现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他这样做也是发挥余热,对他人有帮助,对社会有奉献。”杨义春的老伴这样告诉记者。

  “我这个人的人生理念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奉献爱心换来幸福。所以我愿意投入到这个公益事业中去。”杨义春说。善以待人,真以待事,爱以待天下。杨义春用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怀。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