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强反腐“免疫力”,淮安区环保局精配“廉政套餐”!
2018-08-21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汤向奎)8月18日,淮安区环保局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洪泽区开展廉政教育。通过“观”、“温”、“学”、“签”递进式廉政组合拳,引发心灵碰撞,厚植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参观教育基地。在林则徐治水的周桥大塘,大家仿佛看到了丁忧期间的林则徐赶赴一线、工者篆刻姓名于墙砖的场景,无不折服于古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通过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的对比思考,“蚁穴溃堤、廉洁自律”的道理了然于心。

  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告诫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系统干部职工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作更大贡献。

  学习党纪党规。以支部为单位现场召开“知规明纪、防微杜渐”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纪党规,夯实“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思想基础,进而挺纪在前,不触碰纪律红线。

  廉政承诺签名。中国环科院原院长孟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案发后,生态环境部部署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大家郑重签名承诺,以系统内的反面案例为鉴,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廉洁金堤。

  日前,淮安区环保局纪委正在进行廉政风险源点排查,局党委将据此完善权力运行流程、出台规章制度。有老同志说,局纪委“廉政套餐”,恰如在炎炎暑日,为我们送来了提神醒脑的习习凉风。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