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小贼网购“万能钥匙” 吃的喝的穿的全从别人车里偷
2018-08-15 11:5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017年10月至2017年12月期间,两名嫌疑人利用“万能钥匙”轻松打开车门,大肆盗窃车内财物。8月13日,开发区检察院依法对杨某和万某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杨某和万某先是购买了一辆二手车作为作案车辆,又从网上购买了专门开启某品牌汽车的开锁全套工具(也叫“万能钥匙”)。用这套“万能钥匙”配合辅助工具,只要是这个品牌的车,不管是豪华型还是经济型,车门一般都能顺利打开。

  杨某和万某一般到一个地方后,先偷一副当地车牌挂在自己的车上打掩护,然后选择无人看管的停车场或者路边的停车位,趁夜晚或者凌晨下手。利用“万能钥匙”和辅助工具,二人轻松打开车门和后备箱,将车内值钱物品洗劫一空,一两个小时就能搜刮十几辆汽车,得手后迅速开车离开,换下一个地方继续实施盗窃。由于怕被警察盘查,他们夜里从来不住宾馆,都选择在洗浴中心过夜。车内物品不管贵不贵重都不放过,现金被二人分了花了,烟酒自己享用,还有海鲜当晚就拿回家下锅了,一双耐克鞋也穿到了杨某的脚上。盗窃一段时间后,二人知道肯定有车主在发现财物被盗后报警,怕被警察抓住,他们把作案车辆卖了。2018年1月底,二人还是被警方抓获。

  检察官建议,车主最好不要将车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公共区域,车内也不要放置贵重物品,以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报警。

  ■淮海晚报记者李蓉

  通讯员许一欣丁浩

标签:钥匙;财物;盗窃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