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一交通事故受害者刚出医院就被“请”进交警队
2018-08-15 11: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一起交通事故的受害者,面对处警的交警,躲躲藏藏,闪烁其辞,不愿说出身份证号码。就在他去医院接受伤口处理的时候,交警在数十个同名人中,最终确定了他的真实身份——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刚走出医院,他就被“请”进了交警大队。

  13日凌晨1点,陈某骑着电动车,由西向东骑行在明远路上。刚过天津路路口,一辆轿车突然右转弯,从快车道驶入慢车道,将他撞倒在地,导致其腿部被划了一道口子。

  “这起事故中,轿车显然负有全部责任。”14日,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丁伟向记者介绍,然而轿车司机却不这样认为,事故发生后,司机想让陈某赔偿轿车的损失。被撞倒在地的陈某当然不愿意,一时间两人僵持不下,轿车司机报了警。

  丁伟赶到现场时,陈某依然躺在地上,按着腿上伤口。看到伤情不是太重,丁伟首先询问双方的姓名。然而,面对民警,陈某突然呻吟起来,不愿回应。在丁伟再三催问下,他才借口身份证号码记不清,只肯说出姓名。

  见一时半会问不出更多情况,丁伟将陈某送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但接受询问时,陈某的反常举动,让丁伟放不下心。返回大队后,丁伟将陈某的姓名输入了公安平台进行查询。

  “仅在淮安全市,和他重名的就有数十个。”丁伟说,一个一个地比对,一个多小时后,最终确定了陈某的真实身份——户籍地在洪泽区,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丁伟第一时间拨打了陈某的手机号码,得知陈某没有大碍,已经包扎好了伤口,可以离开医院后,他“请”陈某直接到交警大队协调事故,领取赔偿款。听到有赔偿款拿,陈某很快就来到了大队,顺理成章地被警方控制。

  据了解,2016年7月,陈某伙同他人在湖南省华容县,以介绍当地人到洪泽区做土石方工程为由,诈骗30余万元。华容警方在今年6月将陈某列为刑拘在逃人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柴伟张莹

  淮海晚报记者何剑峰

标签:伤口;身份证号码;交警大队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