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还网贷 小伙偷卖父亲两套房产骗定金被批捕
2018-08-10 19: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还网贷,小伙擅自将自家两套拆迁安置房挂在网上售卖,拿到定金后,一会儿用假房产证糊弄,一会儿玩“消失”。8月1日,淮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决定对张建顺(化名)批准逮捕。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通讯员 梅山

  ●房产在父亲名下,他偷偷卖掉骗取定金后用假房产证糊弄

  90后小伙张建顺,整天游手好闲赌博玩乐,欠了几十万的赌债。为填补窟窿,张建顺又从多个网贷平台大量贷款,谁知雪球越滚越大。在给张建顺还了几十万的赌债后,父母多次劝他学好,可他就是不听。今年初,张建顺打起了自家两套拆迁安置房的主意。

  2011年,因为老房子拆迁,张家在淮安区某楼盘分到了两套安置房,2016年底正式交付,房子的所有权归在张建顺父亲名下。因为家庭并不富裕,张建顺的父母把两套房子简单装修了一下就入住了。一套老两口自己住,另一套则留给他们独生子张建顺一家三口住。

  2018年1月,贷款公司不断打电话给张建顺催他还款。张建顺想到自家有两套房子,心想不如卖掉一套还债。于是,在没有征求父母意见的情况下,他就将其中一套房子挂到了房屋中介公司。因为户型好,位置优越,刘某夫妇相中了这套房子,他们先期支付张建顺定金4.6万元,张建顺写了一张收条,同时在收条上写明“于2018年4月15日前过户”。拿到钱后,张建顺用刘某支付的定金偿还了网贷。在此期间,刘某一直催张建顺办理过户手续,为了拖延时间,张建顺花500块钱办了一张假的房产证交给了刘某。刘某拿着房产证到房产中心一查,发现这是假的。此时,感到害怕的张建顺玩起了失踪。5月22日,刘某找到张建顺的父母,其父母声称这个房子他们不同意卖。刘某无奈选择报警。

  ●故技重施骗了5万,一个月后被受害人扭送公安机关

  2018年6月,在外躲了一阵的张建顺回到淮安。这次他故技重施,把另一套房子挂到了一家房屋中介公司。6月12日,市民李某看了房产信息后通过中介和张建顺联系。看过房后,李某决定买下这套房子,并当场付给张建顺定金5万元,然后签订了买卖协议,约定在6月22日之前进行过户。等到6月22日的时候,张建顺不见了。李某感到情况不对,立刻到房产中心查询,发现张建顺名下根本没有房子。李某为了找到张建顺拿回自己的钱,就让跟张建顺住在同一个小区的朋友留意他的行踪。7月21日,朋友在小区内发现了张建顺,立刻打电话通知李某。李某赶到后和朋友一起将张建顺扭送至公安机关。到案后,张建顺对诈骗别人钱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检察官提醒,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房产买卖以办理权属转移登记(也就是“过户”)为准,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允许过户的,所以二手房交易时一定要对卖房人的身份和房产证进行核查。而对于没有拿到房产证的房子,购买风险非常大,购房者在取得房产证之前尽量少交房款,也可以约定资金托管,谨防被骗。

标签:房子;定金;房产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