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作业错太多挨老师批评 10岁女孩当街痛哭不愿回教室
2018-08-10 19:4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10岁小女孩上补习班因为作业错误太多,被老师训了两句后,独自跑到大街上痛哭。老师在叫孩子回去的过程中出现了拉扯的动作,附近一家银行保安人员看到后,出于好意报警称有人打小孩。

  8日上午9点51分,清江浦公安分局大运河广场警务站民警张建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小女孩在附近的一家教育辅导中心补课,因为作业错的太多,整个作业本上全是红叉,老师看见后十分生气,就把小女孩拉到一旁训了几句。因为言辞太过严厉,小女孩听后一气之下跑出了辅导中心,在附近的一家银行门口蹲着哭了起来。该老师怕孩子有危险,也跟着跑了出来,可是怎么劝说小女孩,小女孩都不愿跟她回去。因为天气炎热,老师就想着把小女孩拉回去,这个场景恰好被银行保安人员孙大爷看见了。孙大爷见小女孩哭得撕心裂肺,十分心疼,立马报了警。

  小女孩告诉张建,因为老师布置的都是自己没学过的内容,父母又很忙,没时间辅导她功课,所以自己的作业才会错了这么多。小女孩的父亲接到民警的电话后,也赶到了现场。民警对其提出批评教育,让他以后多辅导孩子的功课,不能让孩子从小就经常产生挫败感。民警也对当事老师提出批评,对待孩子不能一味地否定,要适当地给予鼓励。

  最终,小女孩在民警的安慰下,擦干了眼泪,跟着老师回到了课堂。

  ■淮海晚报记者 陈帅 通讯员 王颖

标签:女孩;老师;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