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中南世纪城开发商约业主协商 未给答复却要删照片
2018-08-10 19:3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8月9日,《楼板手指一抠就掉块新房内顶成“豆腐渣中南世纪城一业主:“这房子不敢住”》的消息在本报刊登并在官方微信推送后,引起读者和网友广泛关注。当天微信阅读量超过两万,更有数百位网友跟贴留言。昨天,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有中南方面工作人员与他联系商谈,不过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单昰

  ●之前维权开发商曾拿出两种方案

  业主王先生透露,自己此前维权时,开发商曾拿出两种方案:一是退房,但开发商只按照3年前他买房时的价格退,最多再加点利息补偿;二是修房,开发商将楼板修复,对王先生的其他损失,则没有任何说法。

  对于这两种解决方案,王先生说自己都不能接受。“先说修房,房子质量有问题,导致现在装潢了一半,这损失我自己承担?再说退房,现在什么房价,当时什么价格,凭什么按当年的价格退?”王先生告诉记者说,之后再去找开发商,经常找不到相关负责人,联系他的只有中南的法务人员。事情一拖就是3个月,迟迟解决不了,无奈之下只能向媒体求助。

  ●开发商约业主协商却让其删照片

  9日下午,王先生又联系记者。“下午我的律师和他们(中南)刚谈过,本来接到电话,还以为是想好好解决这个事情,但最后他们出面的是一位法务还有一位客服,依然没有相关负责人出来解决。”王先生说,这次商谈,自己说了要求,即如果不能修就退房,但肯定不可能按买房时的价格退,此外赔偿相应的损失,“开发商方面并没说什么,就记录,记完就说要一层层反映,没法给答复。”

  王先生不解的是,房屋质量问题已反映了3个月,难道他们就不知道吗,就没有一个为业主着想的方案吗?此外,让王先生气愤的是,中南的法务告诉他,让他将在网上发的一些照片删除,不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王先生很纳闷,怎么感觉中南倒像是受害者了呢?

  ●投诉并非第一次,中南这次会否让人满意?

  记者发现,这并不是中南在淮安第一次被业主投诉。2017年底,家住中南锦城的数名业主向本报反映,该小区所有住宅楼负一层全部被开发商隔成一个个数平方大小的储藏室,并向业主售卖使用权,这导致小区负一层没有一个电瓶车充电桩。去年12月20日,本报对此进行了报道,开发商最终将储藏室全部拆除。

  今年1月初,中南锦城物管在地下车库出入口的斜坡上建造拦道杆,结果还未竣工,就引发数起轿车撞上斜坡拦道杆石墩的事故。1月11日,本报应业主的请求,进行了报道。

  仅仅过了半年,中南业主又因房屋质量问题再次反映到本报。从房屋的销售到管理,再到房屋质量问题,一而再、再而三,中南似乎在淮安有些“水土不服”。相信这样一个在全国都享有盛名的房地产企业,会给王先生、给淮安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标签:中南;开发商;业主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