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官用心斡旋 执结腾房难案
2018-08-09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吴谷翔)房屋腾空案件一向是执行案件中的难点,因为往往涉及重大利益和双方情绪对抗激烈等,往往需要大“兵团”强制执行,因而执行难度一向十分巨大。然而,就是今天,洪泽法院执行法官张兆峰却仅仅在一名特警的协助下就成功地执结一起异地房屋腾空案。

  该腾空对象房屋位于盱眙县城,为被执行人老子山镇的陈某所有。2017年底,盱眙的秦某因陈某拖欠其借款而起诉,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秦某提供了陈某位于盱眙的房产线索。按照陈某的申请,张兆峰依法前往盱眙查封房屋时,发现陈某因欠案外人浙江三名经营地下钱庄的小青年的“贷款”被他们实际占据。张兆峰依法向他们做法律释明工作,三名浙江人当场表示不理解不配合。回来后,就在张兆峰准备强制执行预案的时间里,突然传来了新的情况,三名浙江小青年因为涉及刑事犯罪被浙江警方逮捕。

  案件执行的转机出现了,然而非法占据人的意外“出局”并不意味案件执行就一马平川了。由于陈某拖欠众多债务长期不归,无法找寻,房屋腾空必须有其家人的配合才能顺利进行。而当张兆峰找陈某的父母请求其协助腾房时,两位老人因忙于养殖螃蟹明确表示不想管“讨债鬼”的事。为此,张兆峰经过精心思考确定了两个步骤,一方面在房屋评估时,他要求评估公司将空调电器和笨重家具纳入评估范围,减轻陈某父母的腾房负任;另一方面积极利用执行天网,请求当地的司法综治网格员,陈某父母所在的老子山镇 书院居委会徐主任出面做工作。

  执行协助请求发出的第二天,徐主任就成功地做通陈某父母的工作,并约定8月8日一大早到达盱眙配合房屋腾空。在房屋腾空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房屋顺利腾空。临结束时,两位老人拉着张兆峰的手连声表示感谢:“还是张法官想的周到,不然这么多既难拆解、又笨重还不值钱的东酉让我们拖回家怎么放啊,现在不但不用搬了还能多拍卖点钱,真是太好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