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法院:打出执行攻坚“组合拳”
2018-08-07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淮安讯(费尤祥)今年以来,围绕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要求,盱眙法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打出执行攻坚“组合拳”,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用好罚款、拘留等手段。今年以来,结合执行工作的开展,先后拘留被执行人147人,罚款215万元,采取搜查措施236次,有效地执结了一批案件。

  二是发挥拒执罪的震慑作用。仅今年上半年,该院就先后移送公安机关涉拒执罪犯罪线索12件16人,已被法院判处2件2人,2名被告人均被判处实刑。《一被告人因拒执一审获实刑》的相关报道,得到省市媒体的广泛报道,引发较大反响。

  三是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基础上,近期还开通抖音官方账号,专门用于执行工作宣传和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已经发布失信被执行人抖音小视频2期。

  四是全省首开“限驾令”。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被执行人名下无财产,却经常开豪车、住豪宅的情况,全省首发“限驾令”,有力惩戒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

  五是定制“失信彩铃”。该院与辖区内的电信、移动和联通三大运营商签订了失信彩铃定制协议,为126名被执行人绑定了失信彩铃业务,目前有19名被执行人已主动履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