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揭晓 淮阴一民警入选
2018-08-07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淮安讯(文清)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揭晓,经过网络自荐、组织推荐、网友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国征集的1400余个故事中,共选出在网络上大力传播正能量、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参与网络治理及安全维护、编创优秀网络文化产品、普及网络素养5个类别100个优秀故事,其中,淮阴民警刘国清的故事光荣入选。

  刘国清现为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政治处宣教科科长、江苏省公安作协理事兼副秘书长。他热爱写作,擅长文艺,从警以来,常年奋战于公安宣传战线,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全力讲好公安好故事,发出公安好声音,传递公安正能量。2017年春节前夕,歌曲《社区警察故事》在警察网和淮安各大论坛、微信朋友圈刷屏。歌曲的创作和演唱者正是民警刘国清,2015年以来,他和他的团队先后拍出了多部优秀公安题材微电影微视频,比如《警梦伴我行》《一路螺丝钉》《不是不想家 只因是警察》《有一种信念叫坚守》以及“小尹支招”“小雪说警事”系列防范微视频,取得良好网上宣传效果。今年5月,公安部宣传局特别策划,聚焦全国公安系统7位不同警种不同岗位不同年龄段的“警界能人”代表,以“中国警界能人的工匠精神”为题在出版的第九期《人民公安》杂志封面故事中予以特别推介,其中,刘国清作为唯一的一名宣传民警被专题报道。

  据悉,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的主人公均为14岁至40岁的青年,他们分布在农村、高校、企事业单位、机关等各行各业。有的长期传播网络正能量,网文点击量高达千万;有的持续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帮助了许多身陷困境的人;有的积极编创网络文化产品,用漫画、视频等作品弘扬向上向善的精神理念;有的主动参与网络治理和网络安全,为打击网络犯罪、抵制不良信息作出了突出贡献;有的致力于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在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下半年,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还将联合组织开展优秀故事分享交流活动,带动更多青少年争当“中国好网民”。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