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大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2018-07-31 11: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沈洪全丁曙明 记者孔雪

  本报讯 昨日下午,记者从全市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会上获悉,自2015年启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出台建筑产业现代化政策文件,大力培育建筑产业现代化产业基地,积极推动装配式建筑项目落地,装配式建筑省级示范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在全省2017年建筑产业现代化目标考评中位列第五。

  健全推进机制。据介绍,市建筑产业现代化联席会议办公室每年制定下发全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目标任务,并列入各县区政府科学跨越发展目标考核内容;每半年开展一次督查,年底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严格考核;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重要工作。同时,市住建、规划、国土等部门实行信息互通,强化工作合力;各县区均成立政府层面的推进机构,协调推进相关工作,狠抓项目落实。

  完善政策配套。结合我市建筑产业实际,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若干政策》、《关于加强装配式建筑建设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全面规范装配式建筑设计、招标、造价、图审、施工、质量、安全、监理、验收等建设管理工作。

  培育产业基地。近年来,我市积极招大引强,湖南远大、杭萧钢构、江苏绿野等企业正式落户淮安,建设装配式部品部件生产基地。与此同时,我市还加强培植本地企业,江苏远翔、江苏美城、江苏天工获批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称号,镇淮集团等一批建筑企业纷纷抢占装配式建筑市场。江苏远翔、江苏绿野等工厂已正式投产运行,产品销往淮安本地和周边南京、天长、扬州等地。其中,PC构件产能达290万平方米,钢结构构件产能达100万平方米,基本满足我市装配式建筑市场需求。目前,全市共有18家企业入选江苏省示范基地和企业名录,覆盖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各个类别。

  推动项目建设。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项目为突破口,在规划条件、土地出让和方案审查环节明确装配式建筑的控制性指标,从源头上落实装配式建筑项目,保证了省定目标任务的完成。目前,全市在建项目75万平方米,有两个项目入选江苏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除此之外,规划、国土、住建部门严格执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助推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

  下半年,我市将全面落实建筑产业现代化相关政策、推进装配式项目顺利实施、创新建筑产业现代化的监管方式、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联动,加强项目全过程的监管,确保项目落地和指标落实,大力推动我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标签:建筑产业;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