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海关:8月起进出口货物实现一张单报关报检
2018-07-31 11: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唐筱葳 通讯员陈莉

  本报讯 根据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报关单。

  整合申报项目是关检业务融合的“第一枪”,是关检深度融合标志性的改革举措,改变了企业原有的报关报检流程和作业模式。8月1日起,报关报检合并为一张报关单、一个申报界面、一套随附单证及一组参数,外贸企业只要填报一张报关单就同时完成了报关报检申报。

  经过梳理整合,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大大减少了企业申报工作量,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提高了贸易便利化水平。目前,淮安海关已针对辖区进出口企业、报关报检代理企业开展了业务、技术培训和相关宣传,相关信息化系统也已完成开发、改造和更新。

  淮安海关表示,整合申报项目作为海关落实中央改革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应对复杂外贸形势和服务外贸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极大。整合申报后,更完整的报关单数据将为下一步统一作业系统、统一风险研判、统一指令下达及统一现场执法奠定基础。

  此外淮安海关提醒,使用新版报关单申报前,企业需事先在“单一窗口”完成标准版用户注册、企业资质备案和电子口岸卡申请,只具备单独报关或报检资质的企业需到海关补录为报关报检双资质企业。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及时通过12360海关热线咨询。

标签:报关单;报关;海关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