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保老人张彭现有新手机了
2018-07-20 11:1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0日,本报报道了五保老人张彭现想要一部老年机的新闻。18日,热心市民高女士圆了张彭现的这个愿望。

  高女士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她委托公司员工和记者取得联系,表达了想帮助张彭现的愿望。与记者约定好后,高女士提前买好了手机,18日早上10点,记者前往其公司取手机。遗憾的是,记者并没有见到高女士。公司工作人员将手机交给记者后说,多年来,高女士一直默默地做着好事,以前在淮海晚报上看到一些求助的新闻,她都会伸出援手。“她曾经为留守儿童买过羽绒服,为困难家庭送过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当天下午,记者和山阳湾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张彭现的家中。得知好心人为他购买了一部崭新的手机,张彭现非常高兴:“我也不会说话,总之非常感谢那位好心人。”

  自9年前突发脑梗后,张彭现再也没有使用过手机。“这是电池,要把后盖打开,装上电池,才能开机。现在手机里还没有电话卡,有了电话卡,就能打电话了,甚至还能上网呢。”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教起老人如何使用。很快,张彭现就学会了,“这个手机好,你看,按键又大又清楚,屏幕亮亮的,我这种眼神不好的都能看清楚。”张彭现一边开心地使用着手机,一边对记者说,“我腿脚不好,平时大多是一个人在家。有了这个手机,我就不用担心万一哪天我身体突然出问题,联系不上人了。我可以自己打电话叫120,或者给亲戚打电话求助了。”

  ■记者赵懿 通讯员吴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