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民一键通架起警民连心桥
2018-07-18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淮安讯(陈凯 戴锡明)7月18日,随着淮安市洪泽区“杜甫广厦”小区北门最后一台“警民一键通”安装完毕,标志着历时一年,覆盖洪泽城乡各居民小区的紧急报警求助与防范宣传系统工程,全部研发安装调试完毕。据悉,洪泽警方还在广场、车站和学校等重点反恐区域安装了“紧急求助报警柱”,下一步,紧急报警求助防范系统还将与视频监控系统联网,构建出平安洪泽崭新的亮点。

  在盛世华庭小区安装点,社区民警张圣龙现场为市民演示警民一键通使用方法:按下红色按钮,就能直接向110报警求助。如果居民有困难,向“警民联系箱”投放信件,社区民警会马上受理。辖区居民大事小情,邻里纠纷,需要社区民警帮忙的,居民只要在这轻轻一按按钮,很快就有民警到场解决问题。

  据社区民警张圣龙介绍, “警民一键通”是将灯箱、信箱、主机、电话,组合在一起的一部便民报警器。居民遇到社区民警不在警务室而又需要咨询相关事项时,只需按一下绿色“民警热线”键,系统便会语音提示社区民警去向及相关警情警讯,再次按下绿色“民警热线”键,就能拨通民警手机,24小时可以即时通话;报警人遇到困难或其他警情而又不方便拨打报警电话时,只需按下红色“报警电话”键便会拨通110报警电话。系统中还设有一个警民联系信箱,居民不方便在电话中说的事情,可给社区民警写信。

  “老年人如果记不住社区民警手机号,按这个确实很方便。”在现场,前来社区警务室咨询办理业务的万女士了解了“警民一键通”的功能后高兴地说。截至目前,洪泽公安分局已安装并启用警务室“一键通”设备120余套,居民咨询信息、报警、求助都更加便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